— 今昔鸽鸽 —

【贱虫】告白予行练习(短篇/高中校园/HE)

  告白予行练习AU,双向暗恋,无异能未毁容设定,留级生RR贱x优等生荷兰虫

  ——————

  “这么说有点突然,但是很久以前我就喜欢你了。”

  “……Buddy?你有在听吗?”

  黄昏,落地窗外是整片的金色夕阳,是不属于白昼亦或黑夜的独特光华。空气中漂浮着无数的细小尘埃,地板上两人的影子拖得曳长,显得温暖却孤寂。

  Peter闻言抬眸。或是因为窗外的光,眼睛也显得熠熠生辉,他正不可思议地瞪着旁边高个子的褐发男人。脑海中的时针像被施了魔法,停止运作,以至于他根本没有意识到时间的缓慢流逝。

  接着男人重重地叹了口气,

  “如果我要告白的对象,像这样一言不发,睁着一双清澈的大眼睛瞪着我。你知道,我一定会忍不住用手枪对我的头按动扳机,嘣——你的亲亲同桌就没了。”

  不,如果真的有把枪,比起自我了断,枪对着那个可怜姑娘的可能性更大些!Peter腹诽道。

  他松了口气。老实说,刚才的场面真是尴尬极了。Well,他好像是对他的同桌,他旁边这个叫Wade Wilson的男生抱有着超出友谊的好感。但他从没想过关于告白的事情。

  好在他已经不用去想了。事实证明,存在过的只是句飘渺的话语,并非他想象中话语背后的情意。正如他所愿,不是吗?

  “嘿,你知道吗?我差点就当真了,难得你有这么正经的时候。”他耸了耸肩,看起来毫不在意。

  Wade如释重负,“我猜你长这么大一定没有被人告白过。怎么样?哥刚才的表现有让你动心吗?”

  “马马虎虎。作为你最好的朋友,我祝你实战成功。”

  “提前谢了,Peter——”

  按理来说,他们的人生本该是两条平行线。

  Wade大Peter八岁,早该在七年前就毕业去读大学了,或许这时候已经结婚工作,快一点的话连孩子都能有了。七年时间,都足够普通学生从高中毕业两次了!

  结果他只是不断让自己的分数挨着及格线低空划过,年复一年地复读,待在这所学校里,不明缘由,随心所欲。

  Peter只是恰巧成为了他留级生涯中一个同桌。

  与这个放荡不羁的留级生不同。他学习成绩向来名列前茅,科学天赋更是数一数二,却总被班上的Flash针锋相对。

  理由是看不顺眼。

  这在他眼里不过是无足轻重的小打小闹,再加上他和Ned已经忍了两年,说实话,他不觉得有什么改变这种关系的必要了。只有小孩子才会深陷于这种无聊幼稚的闹剧。

  自打Peter和Wade坐在一起之后,时常和Ned放学后一起玩乐高。有次他去帮Aunt May下楼买调料时,Ned就和Wade说了这件事。

  结果Wade第二天放学后就去把Flash修理了一顿。

  理由是看不顺眼。

  Peter原本是不知道这件事的,但是第三天他来学校时看见Flash缠着绷带,幽幽地盯着他。实验课的时候也是、体育课的时候也是,那种阴魂不散的瘆人眼神,好像是自己害他变成这样似的。

  放学后,他们三个在他家时,一如往常,他在桌前做作业,Ned在拼死星模型,Wade在打PSP游戏。但三个人都是话唠,所以总会有各种各样的话题。

  他忍不住把这件诡异的事情跟其他两人说了。Ned先是狂笑了一阵,再含含糊糊地表示自己什么都不知道,Wade恨铁不成钢地在后面给他做手势使眼色,结果Ned笑得更欢了。

  “你说你不知道,那你在笑什么!”Peter崩溃地喊道。

  “噢,听我说。他和我,我们俩看见Flash左脚拌右脚从楼梯上滚了下来,好笑极了。是吧Ned?”

  Ned疯狂点头。

  信你们就有鬼了。Peter翻了个白眼。

  第四天,他还是发现了真相,或者说是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。Flash去上厕所的时候,他看见Wade也跟了过去,于是他悄悄躲在他们后面。

  他刚从厕所的门旁探出半个脑袋来,就看见Wade双手勒住Flash的脖子,把他压在了墙上。Flash脸上缺氧泛红,极力想扯开自己脖子上的双手。

  Peter心一惊,接着听到了Wade故作低哑的声音,像是死神对着将死之人轻佻的冷血温柔,

  “你要是再想着欺负我的Peter,哪怕是朝他的大致方向看一眼,我就剜掉你的眼睛。”

  “不乖的小朋友总需要一点惩罚,对吗?”

  Flash浑身发抖,闻言慌乱地点着头,水雾蒙住的眼里是深深的恐惧,心里仅有的不甘心也化为虚无。他刚开始羞辱别人只是为了娱乐,但他因此遭受到了生命威胁,这完全不划算。

  Wade松了手,走到盥洗池前面,拧开水龙头用力地搓了搓手,哼着小曲走出了洗手间。

  然后他就看见了站在门旁边的Peter。

  “等等,等一下!你这样太不好了,他也没对我做过什么,真的。”男孩语无伦次地说着,“呃,他之前身上的伤也是你干的?前天下午?”

  Wade深吸了一口气,正组织好措辞要向他解释。而Peter一把抱住了他,让他把快要脱口的话硬生生咽了回去,伸出手小心翼翼地揉了揉他毛茸茸的头发。

  “……总而言之,谢谢你。”

  十几年以来,Peter从未怀疑过自己的性取向。他会遇上命定的那个女生,与他结婚生子,度过这平凡的一生。这是他脑海里根深蒂固的概念,即使他对同性恋群体保持支持态度,但他也从未想过自己会是其中的一员。

  ——换句话说。他不是个同性恋,但如果是Wade的话,也不是不可以接受。

  天空是极淡的蓝,云朵像是被拉扯过的棉花糖,雁群在白云之下盘旋飞行。绿茵茵的操场上有班级在上篮球课,身姿矫健的男生拍着篮球越过身旁的人群,投进一个帅气的三分球,女生们坐在石阶为他欢呼。

  Wade的身高和体力一定很适合打篮球。

  昨天下午的“告白”事件过后,他的脑子里总是停不下来地想着罗七八糟的事情。从他们的初次见面时相视的眼,到成为同桌后的陪伴,放学后的相约,卫生间里对Flash的威胁……

  他说过的话,他做过的事,他的笑容,他的体贴,他的正经,他的告白,与告白之后的反悔。

  这个不正经的坏家伙在Peter的脑子里跳来跳去,扰得他不得安宁,以至于昨天一整个晚上都在胡思乱想,没能入睡。

  “Peter?你的黑眼圈很严重,脸也在发红。如果你感到了身体不适,可以去医务室休息。”讲台上的老师突然说道。

  没有!没有身体不适!

  全班同学都看了过来,他不敢去看Wade的反应,只好慌慌张张地说只是昨晚通宵打游戏了,接着在老师的颦眉与同学们的窃窃私语中低下头。

  WTF,他刚才都说了些什么……通?宵?打?游?戏?他可是个好学生!怎么不干脆说自己是在通宵看黄片?他一晚上明明都在想着他烦人的同桌!这一切都是Wade的错!他脑海里的小人崩溃地大叫着。

  罪魁祸首在一旁笑得正欢。

  再丢脸的话都说出口了,还不如直接问个清楚让自己彻底死心得了。

  “你喜欢的女生到底是谁?”想了想又加了一句,“我因为在想这个一晚上都没睡好,你害我被老师点名。”

  “你一晚上没睡是在想这个?噢,我感觉有点受宠若惊。”

  “只是包括这个!”

  “OK,我恐怕要用一个墨西哥卷饼来向你赔罪。还是说你今天胃口特别好想要吃两个?”

  “别闹!拜托!回答我的问题!”

  Wade颦着眉头看了看他,似乎是若有所思,最后还是直接开口说了,“下午放学我就去向这个人告白——我得先说,我允许你跟着我,但你必须蒙上眼睛。”

  “否则你会把我的眼睛剜下来吗?”Peter好奇地眨了眨眼。

  “……否则你就没有墨西哥卷饼了,Baby boy。”

  原本是抱着想让自己死心的目的问的,但Wade吊胃口的回答显然让他更加魂不守舍。他不得不承认,他的同桌在“使人感到心烦”这方面有着与生俱来的天赋。

  当他的眼睛被蒙上黑布时,放学铃已经响了有段时间了,教室里只剩下他们两人。Wade再三保证他真的在他脑后打了一个很漂亮的蝴蝶结之后,牵着他的手下了楼梯。

  一步,两步……下楼梯的过程是需要非常缓慢而小心的。Peter心里忐忑,他心里的小恶魔总想诅咒Wade表白失败,但昨天下午他明明说了祝他成功。

  他把注意力转移到了被握着的手。手心传来对方的薄汗,相比他一定比自己紧张,于是握紧了他的手,在心里咬着他做出了祝福他表白成功的决定。即使成功与否的选择权不在于他。

  足够了。他心想。

  下了楼梯后又走了一段距离,最后在一个地方停了下来。他感觉到手被松开了,于是想象Wade已经走出了几步,正与他心爱的人面对面站着。

  “我很抱歉,昨天我骗了你。”

  “事实上——我喜欢你,喜欢到不能再喜欢了。”

  Peter的大脑对这种带有“喜欢”字眼的话语一向难以做出反应,所以他还没来得及确定他是不是在跟自己说话,就被拉到了一个怀抱中,夏日因出汗而有些湿润的柔软贴上了他的双唇。

  ……如果是Wade在拿手指骗他的话,他就一脚踩下去。

  眼睛无法使用的缘故,其他的感官就变得格外清晰。他听到了一阵声音,从自己的耳旁传来,剧烈而沉重的心跳声,像是恋爱的鼓点,引导着人坠入甜蜜的幻境。

  落地窗外清风掠过,树叶飒飒作响。

  黑布被他擅自解开了,不过他想他还是拥有吃到那份墨西哥卷饼的资格。他弯了弯眼,笑得无比灿烂纯净,

  “我也是。”

  一刻钟后,墨西哥卷饼店内。

  “所以说,你先向我告白,再骗我,再告白,只是因为——嗯,我一直看着你,所以你心生怯意了?”Peter挑眉。

  “不不不。实际上,我看着你的眼睛时总会忍不住想要亲吻你。但是我后来意识到,这根本就是无用功。”

  “即使看不见这双可爱迷人的眼睛,我依然想要亲吻你。”

  —END—

评论(10)
热度(18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18-07-10

1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