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今昔鸽鸽 —

【渣反/魔道/天官】男寝有毒[321-340]

  UU体现代高中paro,主角冰秋忘羡花怜
   ——————
   321
 
   先说魏无羡这边。 
 
   他接到了一个电话,来电人是温宁,是他以前的初中同学,也是现在的同班同学,只是和江澄不大对付。 
 
   他说今天有事,要麻烦魏无羡他们在水族馆顺便带下孩子,人乖不熊的那种。 
 
   魏无羡想了想也没什么不妥,就一口答应了,温宁要先把人送到水族馆来。 
 
   322
 
   魏无羡一边和其他人插科打诨,一边不忘给没一起来水族馆的蓝忘机拍照片。好歹是室友,五个人都出来玩了,不能冷落剩下那个不是? 
 
   魏无羡:图片.jpg/图片.jpg/图片.jpg
 
   蓝忘机:…… 
 
   蓝忘机:我是本地人。 
 
   对哦,本地人的话经常去水族馆的。 
 
   场面一度陷入尴尬。 
 
   323
 
   刚想着蓝忘机的事情,结果走了几步就看见了两个熟悉的背影,还牵着两个小朋友,顿时心一惊,疑惑地想要上去打个招呼。 
 
   江澄先动嘴了,“蓝忘机?你怎么在这?” 
 
   对方一转头,脸上挂着如春风和熙的笑容,四人大彻大悟。 
 
   认错人了。 
 
   324
 
   还好旁边的金光瑶是认识魏无羡的,打了个圆场,这才不尴尬。 
 
   “又见面了,好巧。我叫金光瑶,这是蓝忘机的哥哥蓝曦臣,我们俩今天带孩子出来玩。” 
 
   其他人也纷纷打起了招呼。 
 
   尚清华硬是把快要脱口而出的“一家四口既视感”改口成了“社会主义兄弟情。” 
 
   325
 
   魏无羡认了认人,发现金光瑶手里牵着的小朋友是上次在竹林里遛狗的金凌。 
 
   赶紧左右看了一圈,确定没有狗才放下心来继续聊天。 
 
   遭到了来自金凌小朋友的无情嘲笑。 
 
   326
 
   这时温宁的小朋友温苑也到了,乖乖巧巧地送到了魏无羡身边,扒拉着他的衣角腼腆地观察着其他人。 
 
   蓝景仪友好地上去打了个招呼,两个同龄小朋友迅速玩了起来,也不顾周围的人了。而金凌不太合群,只是哼了一声。 
 
   魏无羡笑了回去,笑得爽朗,一把捧起了金凌带他去看鱼。 
 
   327
 
   另一边,沈清秋和洛冰河。 
 
   比起魏无羡等人的带孩之旅,这边显然轻松多了。 
 
   而沈清秋问他为什么不和其他人一起,洛冰河只摇了摇头,说不喜欢太多人。 
 
   沈清秋这时联想到晚自习的时候,窗口围了一圈为洛冰河慕名而来的小姐姐。因为他性格算是内向,不太善于拒绝,所以小姐姐们也就喜欢缠着他。 
 
   他顿时笑出了声,了然地拍了拍洛冰河的肩膀。 
 
   328
 
   两人走累了之后,在一处长椅上走着休息,旁边走过了两个女生。 
 
   其中女生A盯着洛冰河的脸看了几秒。 
 
   沈清秋以他多年来种马文读者的经验来看。 
 
   有事要发生了。 
 
   329
 
   果不其然。 
 
   女生A:哎哟,我脚扭了! 
 
   女生B:啊?要坐下休息一会吗? 
 
   女生A:不行,要去医院的。 
 
   女生B:呃……我扶你打车过去? 
 
   女生B一脸茫然,女生A恨铁不成钢。 
 
   沈清秋差点笑出了声。 
 
   330
 
   女生A:不行啦,我现在连水族馆的门都走不出去。 
 
   女生B:那……我给你打120? 
 
   女生A:不不不,有人背我下去就好了! 
 
   女生B:好!那我抗你下去吧! 
 
   然后沈清秋就看着女生B施力把女生A扛了起来。 
 
   女生A靠在她肩上,朝长凳上的两人伸出了尔康手,几乎哭出了声。 
 
   #论僚机的重要性# 
 
   331
    
   一楼触摸池旁。 
    
   金凌想摸,又想保持住矜持的形象,犹豫不决。 
    
   蓝景仪直接伸出手把里面的海星从头摸到了尾,不屑地看了他一眼,对他做了个口型。 
    
   金凌登时就怒了,“你说什么?你有种再说一遍!” 
    
   蓝景仪吼了回去,“再说一遍就再说一遍!胆小鬼!” 
    
   332
    
   金凌看上去要急哭了, 
 
   “你们笑什么!我才不是胆小鬼!我只是不稀罕摸这玩意儿!” 
    
   温苑左掏右掏,从口袋里摸出两只草织蝴蝶来,递了一只给他, 
    
   “给,别生气了……” 
    
   333
    
   金凌怔了怔,撇过头,“我才不要你的蝴蝶!” 
    
   他一转身,正好撞着温苑的手。 
    
   草织蝴蝶猝不及防被甩在了地上,看起来惨兮兮的。 
    
   两人都懵了。 
    
   334
    
   温苑抽抽嗒嗒地扑到魏无羡腿边,抱住了他的大腿,被他揉在怀里好生安慰一番。 
    
   金凌显然也不是有意的,却始终一声不吭,任凭金光瑶说什么都不理。 
    
   蓝景仪仍在被蓝曦臣教训,想替温苑出头,又碍于自家长辈的威压,只瞪了他一眼。 
    
   335
    
   魏无羡悄悄跟江澄说:“这小朋友的脾气跟你小时候简直一个模子刻出来的。” 
    
   江澄不敢相信,“……脾气是用‘刻’来描述的?” 
    
   魏无羡辩解道:“这叫夸张手法,再加上一点儿比喻。” 
    
   江澄冷哼道:“我看你的存在也可以用拟人来描述了。物种已经无法限制你胡说八道的天赋了。” 
    
   魏无羡谦虚道:“哪里哪里,过奖了。” 
    
   336
    
   说回小朋友。 
    
   金光瑶替不肯吭声的金凌向温苑道了歉,这件事就只好这么过去了。 
    
   过了不知道多久,走了好几个分馆后。 
    
   金凌悄悄拉了拉温苑,手上攥着一只草织蝴蝶。 
    
   正是刚才摔在地上的那只,不知何时被他捡起来了,偷偷摸摸藏到现在才拿出来。 
    
   “……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 
    
   337
    
   “没关系,” 
    
   温苑眉眼一弯,像一阵春风拂过,抚平了他心中的忐忑难安, 
    
   “以后我们就是好朋友了。” 
    
   金凌撇过脸,微不可察地点了点头。 
    
   两人的手顺其自然牵在了一起。 
    
   338
    
   金光瑶百感交集,“我有种‘我家有女初长成’的感觉。” 
    
   魏无羡一脸诧异,“我差点以为你要说‘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’。” 
    
   江澄:“你闭嘴,真特么丢人。” 
    
   339
    
   另一边,花城和谢怜也在逛鱼。 
    
   谢怜看着鱼若有所思, 
 
   “想当年我是能天天看鱼的。” 
    
   花城不解地问:“哥哥家以前是做海产的?” 
    
   “不是,但我以前挺闲的。”谢怜说。 
    
   花城恍然大悟,“所以经常去捕鱼?” 
    
   谢怜点了点头。 
    
   340
    
   花城:“后来呢?” 
    
   环境污染导致没鱼了?意外溺水造成阴影了? 
    
   谢怜:“后来年纪大了,我就把捕鱼达人给卸了。” 
    
   花城无言以对。

评论(18)
热度(60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