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今昔鸽鸽 —

【贱虫】Snowy Days 中(中短篇/丧尸末日/HE)

  文中城市为私设,有复联人物客串,Ellie非女儿设定,雇佣兵贱x大偶像虫(原型自由代入)。后文有NC-17内容。

  上篇戳

  ——————

  一天后,D市,加油站。

  死侍卡丁车急迫地以最快的速度发动,方向飘得厉害,摆脱加油站后就减速了,否则可能在抵达目的地之前会先撞到某一处的树或者电线杆上,这样他们就只能在这个鬼天气下走过去了。

  驾驶员的身上好几处狭长的伤口,来不及包扎,血夜在寒风中缓慢地流下。没有人会不知道这在丧尸世界中代表着什么——只是时间的问题。

  D市在N市的北边。随着车子不断行驶,雪也下得愈发大了,鹅毛一般的大雪盖住了路边不幸的旅人,温柔地舔舐着他们的血液,无声地祭奠着他们的一生。

  昨晚,铺地的雪已经使卡丁车有些行驶困难了。与其在一天中最冷的时候冒着风雪与疲倦赶路,倒不如找个地方休息一会。但公路旁什么都没有,所见之处都是皑皑白雪,只有远处的山丘与伶仃的枯树。

  “该死——我早该买辆不敞篷的车了,最好再带上保暖系统。”Wade下了车,在车旁转了一圈,最后无可奈何地上了车的后座。这里好歹更宽敞些。

  Peter也下了副驾驶,随他一起躺在后座。

  车里没有可以蔽体的毛毯,连张报纸都没有。Tony给的背包里都是接下来几天的食粮。蜘蛛男孩把他身上出了制服以外的衣服全部脱了下来。

  “Baby boy?你在做什么!噢,我确实很想和你来一发,但现在好像不太合适……当然我是不会拒绝你的,无论是什么要求。”

  “你他妈脑子里都是什么黄色颜料!”Peter忍无可忍地爆了一句粗口。

  Wade沉默了一会,沉默到小偶像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应该为刚才的突然发火道个歉。说实话,这个男人确实很吵,很烦,很不正经——但他确实义务做了他的司机,只是因为他是他的粉丝。

  “……我只是担心你会冻着。”

  他真的很成功地让Peter感到愧疚了。

  “Mr.Stark告诉我蜘蛛战服里有保暖系统,但他不确定这能使用多久,所以我一直没有使用。我现在开启它了,之前的衣服可以盖在我们身上,会更暖和些。”

  雇佣兵乖乖地点了点头。

  Peter也躺了下来。两人心照不宣地抱在了一起,一起盖着他的衣服,缠着他的围巾,看上去就是一对亲密的恋人。

  Wade想这么抱着他睡很久了,而Peter也难以战胜对丧尸的恐惧独自入眠——而他们刚好拥有抱团取暖的正当理由,所以他们毫无顾忌地将对方紧紧地拥在自己的双臂之间。

  次日早晨,坏消息是他们醒来时发现保暖系统已经没用了。

  好消息是雪已经停了,这也就是他们当时得以赶路的缘由。否则他们真的得走路过去。作为一个威胁,这管用极了。

  在死侍卡丁车的油用完之前,他们幸运地路过了一个加油站。加油的过程很顺利,正当他们要走时,看见了一个小女孩。

  与上次相似,她也面临着被丧尸父亲吃掉的威胁,只是丧尸手中没有武器,而她又比一般孩子更加敏捷。他们就像一对正在玩着游戏的父女,如果不是这次的丧尸危机。

  Peter跳下车,一脚踹开了丧尸。Wade也下了车,试图一枪爆头。

  但是枪里竟然没子弹了,它们在路上已经用完了。他的偶像正抱着小女孩上后座,这激怒了女孩的丧尸父亲。那个丧尸发狂了,朝Peter扑了过去,Wade离丧尸近些,于是一把拉住了丧尸的手臂。

  丧尸父亲知道救回女儿无望,顺势给了正抓着自己的人两爪子。

  Wade一拳打在他头上,让他再也爬不起来,无法作妖了。

  然后就是现在的情况。

  “Dead Pool!天啊……你的手臂在流血!我看见你被丧尸抓了,这真是——”Peter一下子不知如何是好,声音里还带着哭腔,“我,我当时要是反应过来了——”

  他明明拥有可以轻易击败丧尸的超级力量。他本来应该在踹开丧尸时再用点力的。但是从未想过把任何一个坏人置于死地,以至于他面对丧尸的时候潜意识还在让他手下留情。

  这真是——

  Peter如果不是在车上,他一定会狠狠地用拳头锤着地面,或是大吼一声,来发泄自己对自己的愤恨。但他现在只能坐在后座,不得不控制着自己的情绪,安抚着旁边哭得撕心裂肺的小女孩。

  “别担心,我们就快到了,”Wade避重就轻,“你看,我们越往北开丧尸就越少了,它们可怕冷了。等我们到了那里就安全了,一切就结束了。”

  实际上,他清楚。如果现在把自己受伤的部位全部用武士刀割下来,或许还来得及。他有自愈能力,这些部位长出来也是迟早的事。

  但是如果这样的话,很长一段时间他都无法开车,他是唯一一个会开车的人。雪一直在下,如果等手再次长出来,他们恐怕得走路过去了。

  而同时失去车和保暖系统,他们三个显然无法在这严寒中度过哪怕一个晚上。

  他们无法在这停下。

  雇佣兵已经为自己的未来做好了打算。假如自愈因子真的无法战胜丧尸病毒,那他就在送两人到达信号塔后让Peter将刀送进自己的心脏。

  不,等等。如果他变成丧尸后,自愈细胞仍在运行——

  他会在到达后请求Peter先把他绑在信号塔的顶端,让他可以一直仰望着塔顶的星星。

  信号塔的旁边是一片结了冰的湖泊,附近还有一个荒废已久的小木屋。避寒效果是差了些,但聊胜于无。

  屋内,小女孩哭累了,在床上睡着了。Peter点起了火炉,慌慌张张地来查看Wade的伤口。

  “你什么毛病!星星有什么好看的!”

  在听到Wade的请求后,他的心像是被带着棱角的冰块摩擦着,又凉又痛,说不出是什么感觉。

  “总之,你得跟着我,哪也不许去!你说过你不会拒绝我的任何要求!”

  Peter把他递给自己的绳子摔在地上,又捡了起来,赌气般地用绳子的两端分别缠住了两人的手腕,中间还有一段足够长的绳子以便两人自由活动。

  “什么?你真的给我一种我们的恋人的错觉,每时每刻。”Wade无奈。

  “如果你真的变成了丧尸,我会等着解药把你救回来。”Peter恶狠狠地警告他,又用脖子上的围巾缠住了两人,“我会这么做的。你帮了我这么多,我没法对你坐视不理。”

  如此认真、坚定的神情。

  如果说一开始,Wade只了解Peter被大众所知的一面,对他只怀有粉丝对偶像的喜爱与狂热,那么此时此刻,他不得不承认——他真的没让他失望,他聚光灯下的那一面也足以让所有喜爱他的人感到自豪。

  雇佣兵抬起了手,有些发抖地慢慢揭下了自己的头罩。这是回馈Peter对他的信任,也是他对Peter信任的表现。

  凹凸不平的、牛油果一般的皮肤裸露在暖黄的灯光下。没有头发,没有眉毛,脸上唯一的其他颜色是他深邃的褐色眼睛,足够迷人且深情。

  Peter鬼使神差般也摘下了自己的头罩,被压住的头发乱糟糟地从头罩中解放了出来,目不转睛地注视着他的眼睛。霎时间,两人心意相通。

  他们自然而然地深吻在一起,就好像他们已经走过了荏苒春秋,又确确实实地经历了沧海桑田,度过了飘雪寒冬。

  褐发男孩轻柔地抚过对面那人脸上的伤痕。没有恐惧、厌恶,而是一种无声的疼惜与爱护。

  “Wade Wilson,你面前的这位雇佣兵。”

  “Peter Parker,你的爱人。”他俏皮地朝Wade笑了笑,露出了洁白整齐的牙齿,眼睛弯成了好看的月牙形。

  第二天。

  小女孩的名字叫Ellie,单马尾,褐色的头发与褐色的眼睛。失去双亲的阴影狠狠地割痛了她的内心。但好在她是个坚强乐观的小女孩,总是在努力露出笑容让所有人都快乐些。

  Peter因为要爬到信号塔塔顶进行测试,所以还是不放心地把绳子解开了,接着在雇佣兵的要求下再三检查了蛛丝的稳固性,让他安心。

  他爬上信号塔后,Wade就背着两把武士刀清理附近的丧尸,确保小屋的安全,或者在发现自己身体异常后可以神不知鬼不觉地溜走。

  但每当他望向塔顶,看到那颗星星时,永远无法说服自己从他身边不辞而别。

  他们交换了彼此的故事,而Peter听到他说自愈因子后整个人都兴奋了不少,甚至抱着Ellie在屋子里打转,问她想不想看他唱歌,或是在天花板上跳舞。

  天啊。Wade哭笑不得地捂住脸。他连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的自愈因子了。但他还得装作自愈因子所向无敌的样子,好让Peter不去担心他。

  当然,结果是Peter硬拉着他在Ellie面前跳了好久好久的舞。

  —TBC—

  下篇戳

评论(1)
热度(48)

2018-07-05

48